close
都市農夫-綠手指的生命發光
結婚後隨著先生定居在台北,卻一直很懷念小時候在田埂檢番薯、摘地瓜葉、幫忙莊稼的日子,沒想到這悠閒的田園生活,竟然也有在都市裡實現的一天。
搬到這個社區後,除了滿山的樹林外,還有一整片荒蕪的土地,於是閒暇時我便拿著鋤頭,將埋在土地許許多多的大大小小石塊給挖除,並將土壤翻鬆,以便撥灑種子。
雖然土質很硬,我也忙得腰酸背痛,更是汗滴如水,但整理好的一畝畝田地,整整齊齊地排列著,真是讓人興奮,迫不及待想要馬上從泥土裡種出菜來。
接著就去種子店買了一大堆的不同菜籽,有秋葵、空心菜、紅蘿波、茄子……,至於地瓜葉就等蕃薯發芽再種植就可以了。
灑了種子之後還有更多事情要做,灑水、鋤草、施肥……都不能少,我可是堅持有機不噴灑農藥,連肥料也是廚餘和洗米水作成的。
在悉心照顧之下,種子紛紛發芽,不過要等到可以收成還有一段時間要努力,這期間更不敢掉以輕心,每天必定要戴上斗笠到田埂裡巡視,看看他們的生長狀況。
皇天不負苦心人,先是容易栽種的地瓜葉像蚯蚓般伸展的它的觸角,於是我便沿著分岔的地方摘了下來,這樣可以更加速它的生長。而摘回家的地瓜葉清洗之後,用熱開水燙了,淋上醬油膏,真是鮮美極了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,連不喜歡吃青菜的兒子,都破例跟我搶著吃。吃著自己種的菜真讓我感到,生命發光,Feel my best。
有了第一次的成果,我對這菜園更加有信心,揮灑的更多的心血在這塊土地上,當然也得到更多的回報,新鮮的蔬菜輪流著吃,耕作時可以運動,對身體都是有正面的效益,能在都市裡當個農夫真是老天給我的幸福日子,希望能夠這樣一直到天荒地老。
參加味全生技Feel my best分享我的故事徵文
徵文活動訊息:http://www.wbtc.com.tw/168club/event9805/action-a.html


ROC-LEELINGCHEN-C-3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an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